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科技馆分馆 > 植物园分馆 > 展馆动态

福州科技馆植物园分馆开展“关爱盲童、情暖六一”动植物标本科普暨爱党爱国手工贴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10:03:51 来源:福州植物园

福州科技馆植物园分馆开展“关爱盲童、情暖六一”动植物标本科普暨爱党爱国手工贴画活动

  2021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福州植物园宣教中心联合福州橄榄树公益服务中心、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志愿者一起带福州盲校部分盲生——低视力儿童为主近50人,开展了“关爱盲童,情暖六一”科普宣教暨爱国、爱党宣教活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在本次活动中,大榕树志愿者服务队共征集到25名志愿者。活动前就为此次志愿服务进行大量的盲人引导培训,从体验盲人的角度去了解盲人的需求,更好地为低视力儿童提供志愿服务。活动中,低视力儿童在一对一志愿者的协助下认识动植物标本,动手搭建3D模型,并且用自己做的党建手工贴画为建党100周年献上自己的祝福。

  首先,科普工作人员何春高老师带着孩子们参观各式各样的动植物标本,并以幽默风趣的讲解方式为孩子们科普各类动植物的特点。如金蝉、鸟类、鱼类等有趣的生物习性知识。同时也希望通过动植物习性的科普来让孩子们懂得了人与环境必须和平相处的道理。

  在开始“爱党爱国”布贴画手工活动之前,游客服务中心王晓荣主任用最贴合平常生活的例子让孩子们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带给人民群众的极大幸福感,希望通过最普通的事例让孩子们对党和祖国的爱意更加深沉,日后也能更加积极地做共产主义接班人。

  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开始为建党一百周年献上自己亲手做的布贴画来表示自身最真挚的祝福。每个孩子都极其认真地将贴画贴在对应的地方,全过程一丝不苟,因为他们想要在完成布贴画之后将其带回家展示给身边人。布贴画活动之后,还有趣味折气球、折幸运星、3D拼图等各类手工活动,孩子们成就满满!

  本次活动,福州科技馆植物园分馆将科普宣传和爱党爱国手工贴画活动结合,并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生动的案例,让孩子们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