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科技馆分馆 > 血液知识分馆 > 展馆动态

福州科技馆血液知识分馆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无偿献血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16:28:05 来源:福建省血液中心

  为普及无偿献血知识,提高无偿献血知晓率,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氛围,使无偿献血理念深入人心,提高人民群众无偿献血参与度,提升无偿献血知晓率及千人口献血率,福建省血液中心作为福州科技馆血液知识分馆,参加了福州科技馆于9月11日上午举行“2021年全国科普日科普场馆‘1+N’志愿服务活动”线下启动仪式。

福州科技馆血液知识分馆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无偿献血科普宣传活动

  市民参与互动问答

  活动中,在福州科技馆血液知识分馆展示区,悬挂的答题卡似一个个轻轻晃动的风铃,吸引了市民朋友的目光。市民们纷纷驻足参与互动问答,在欢声笑语中科普了无偿献血知识。

  当天,“献血英雄专列”也开进了活动现场,醒目的车身、车内温馨的环境,让许多人忍不住走上献血车探究一番。在医务人员的宣传下,一些市民朋友当即表示要参加献血。市民张先生表示,春节期间想献血,但因作息不规律致转氨酶升高没能献成,这次检测合格终于成功献血,很开心!

福州科技馆血液知识分馆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无偿献血科普宣传活动

  爱心市民献血

  据了解,在全国科普日宣传期间,福州科技馆血液知识分馆还将开展线上科普活动,通过开通微信视频号,增加科普宣传渠道;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抖音号、网站上推送科普文章和小视频,以轻松有趣的方式向大众科普无偿献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