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科技馆分馆 > 血液知识分馆 > 展馆动态

今年的520,给献血者满满的仪式感

发布时间:2021-05-21 16:25:29 来源:福建省血液中心

今年的520,给献血者满满的仪式感

  活动现场

  520,我爱你。在这个需要仪式感的特殊日子里,不少人都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心中的爱意。5月20日晚上,福建省血液中心也在宝龙广场金逸影城举办《工作细胞:细胞大作战》专场观影活动,答谢一群特殊的英雄。

  度过冬季血液紧张,感谢有您

  时间倒回到今年春节前后,受寒潮天气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影响,福州街头及团体的献血人数骤减,临床用血压力倍增。然而,临床病人的用血不能暂停,哪怕是阖家团圆的春节,他们也在等待输血救治。

  为此,福建省血液中心发出紧急呼吁,邀请爱心人士加入“八闽守福 热血献爱”应急献血者队伍,共同守护生命与安全。呼吁发出后,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日报集团等多家爱心团体积极响应,让紧张的供血局面得到了一丝缓解。

今年的520,给献血者满满的仪式感

春节前后,爱心人士加入“八闽守福 热血献爱”应急献血者队伍

  今年520特别有仪式感

  在报名观影的献血者中,应急献血者洪小燕也出现在了活动现场。作为一名老献血者,同时也是一名献血服务志愿者,一个月捐献两次血小板已经成为她坚持多年的习惯。面对今年春节前后的血液紧张局面,洪小燕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除了身体力行坚持献血外,她还努力动员身边救援团队的成员一起奉献爱心,解决燃眉之急。

  能在520收到鲜花,洪小燕十分激动,忍不住地笑开了花。她坦言:“过去的520对自己来说就是个很平常的日子,没有什么鲜花,也没有特别安排的活动。今年就不一样了,过得特别有仪式感。”洪小燕笑脸盈盈地说。

  让孩子也接受一场爱的洗礼

  在活动现场,不少献血者还带上孩子前来观影。对于选在520这天观看这部和人体细胞相关的科普电影,福建省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号的一名粉丝张女士觉得十分有意义。

  “带孩子参加今天的活动能让她对人体细胞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更重要的是,献血救人是一件很有爱心的事业,带他们参加大人们的活动,也是一场爱的洗礼,让他们从小培植为社会做贡献,献血助人的信念。”张女士说。

  果然,当天的影片得到了许多孩子的喜欢,观影过程中,影厅内总能时不时听到孩子们爆发出的欢笑。观影结束后,不少孩子还饶有兴致地和家长们讨论着影片中的情节。“很好看,动画片很有趣。”“原来身体的细胞有那么多种,而且还有那么多的作用!”

  最后,观影者们齐声高呼“八闽守福 热血献爱”,在定格美好瞬间后,为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