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科技馆分馆 > 物质结构知识分馆 > 展馆动态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举办第四届科学节

发布时间:2021-11-09 16:14:37 来源: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举办第四届科学节

  科普讲座《陶瓷与LED的美丽邂逅》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描绘科技造福人类生活的美好愿景,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向往和好奇心,11月5日,中科院海西研究院职工和学生走进国科大福建学院附属小学开展“第四届科学节”活动。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举办第四届科学节

  科普讲座《神奇的3D打印技术》

  周有福课题组博士研究生凌军荣和吴立新课题组硕士研究生郑艳灵分别为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们做了《陶瓷与LED的美丽邂逅》和《神奇的3D打印技术》科普专场报告。科普报告基于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和现实生活中的应用,用精彩纷呈的图片、酷炫的视频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传达了最新的科技资讯,为孩子们展示了一个荧光陶瓷与光的色彩。

  “好奇探索未知,科学连接未来”是本届科学节的主题,国科大福建学院附属小学11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